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09:03

OPPO提交全屏指纹识别专利 解锁体验将有大幅提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近日,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获得「一种支持全屏指纹识别的模组、终端设备及指纹识别方法」专利授权。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适用于指纹识别技术领域。通过本申请可以提供一种结构将指纹识别功能设置在显示屏上,从而实现全屏指纹识别功能。

据了解,目前主流手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主要包括屏幕光学指纹识别和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两种。这两种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有个共同点是,都需要在指定一小块区域触控才能实现解锁,大概就是接近手指的大小,解锁的时候需要对准指定位置,有一定的局限性。

此次曝光的 OPPO 新专利很可能会解决目前屏幕指纹识别的局限性,实现在屏幕任意位置上触摸都能实现解锁,解锁体验将会有大幅提升。

据了解,华为2020年就表示正在研发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并将针对六个主要市场提交此技术的专利。头部大厂的接连入局,预示着全屏幕指纹手机将在不久之后量产落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