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1 07:02

多地限制电动自行车上楼:扼制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

目前,我国的电动两轮、三轮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亿,并且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由于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

据央视报道称,记者相继走访北京、上海多个居住小区发现,和电动自行车巨大的充电需求相比,室外的充电点依然不足。专家表示,包括快递、外卖配送员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在内,我国城市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需求巨大。

2021年5月以来,我国多个城市已出台地方性规定,进一步对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室内充电进行了明确限制,并加快设置室外的集中充电设施。以上海为例,目前上海市1.3万个居民小区中,已有8385个小区建有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其中,约2000个为近三年建成的。

今年5月10日,四川成都一小区电梯内电瓶车突然起火,监控显示当时火焰瞬间吞噬了整个电梯间,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还有一名仅有5个月大的婴儿,此前一直在紧急抢救。

在这之前,电动车自燃的情况多有发生,如果在密封环境下,情况就更严重了,比如2020年8月8日晚上11 点半,广西南宁某小区,一名女子骑着电瓶车进了电梯,电梯门刚刚关上,突然车尾下面开始冒烟,之后火着了起来,从电瓶车开始冒烟,到整个电梯厢被浓烟包裹,前后仅仅用了4秒。

有专家直言,想要避免这样的惨剧,大家应该从自身做起,看见有人推电瓶车或者提电池上电梯再也不要无动于衷了,狭小空间遇剧毒浓烟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问题就来了,电瓶车在什么情况下发生自燃呢?原因一:线路破损;原因二:擅自改装;原因三:超出使用年限;原因四:线路短路。

什么问题会导致电动车短路起火?原因一:线路破损;原因二:元器件破损;原因三:插件虚脱;原因四:电动车进水。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定要不要把电瓶车或者电池带入电梯防患于未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