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0 10:00

比亚迪李云飞:新能源汽车核心在中国

毫无疑问,中国当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据媒体报道,2021中国汽车论坛于6月17日-19日在上海嘉定举办,本届论坛旨在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以讨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

论坛上,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表示,在燃油车方面,中国汽车之前与国外品牌有差距有距离,但是已经赶上了,在整车核心零部件上,中国品牌和外国品牌采用零部件差别不大。

在工厂方面,中国在全球工厂建设较晚,在全球的工厂中自动化程度最高。此外,中国品牌在工程开发,整车的设计、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装备工艺,还有产业工人这几个维度与国外的品牌和合资品牌比较,也有很大的变化。

甚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很多国外汽车品牌找到中国品牌合作。在新能源的核心的部件方面,最优势的最核心的在中国。

李云飞表示,对比亚迪来讲,从两元钱的口罩到上亿的云轨,比亚迪足够多元化,如何将所有产品做一个梳理,是品牌团队的现实课题。

因此比亚迪在品牌战略建设上提出两个不止,三个自信。

两个不止为产业不止有汽车,范围不止在中国。三个自信,科技自信、品质自信和中国自信,李云飞表示,要大大方方把产品买到国外去,在汽车按钮上设置中文,让外国人去学中文。

目前比亚迪集团旗下共有四大产业,员工总人数超过22万,业务涉及乘用车、商用车、能源、轨道交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