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0 08:15

美国宇航局依然在努力解决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计算机故障

美国宇航局依然在努力解决哈勃太空望远镜上载荷计算机的问题。运营团队表示将进行测试并收集更多关于系统的信息,以进一步隔离问题。科学仪器将继续保持在安全模式状态,直到问题得到解决,而望远镜本身和科学仪器仍然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

哈勃望远镜的机载计算机在6月13日星期日停止运行。6月14日星期一,重新启动计算机的尝试失败。初步迹象表明,计算机内存模块的退化是这台老旧的计算机出现问题的根源。然而,当操作团队试图切换到一个备份内存模块时,启动备份模块的命令也未能如愿完成。本周四晚上,团队对这两个模块进行了另一次尝试以获得更多的诊断信息,同时再次尝试使这些内存模块上线。然而,这些尝试都没有成功。

哈勃机载载荷计算机是源自美国宇航局标准航天器计算机-1(NSSC-1)系统,最早建于1980年代,位于科学仪器指挥和数据处理单元上。该计算机的目的是控制和协调科学仪器,并为健康和安全目的监测它们。它原本在设计上是完全冗余的,因为在轨道上有第二台计算机及其相关硬件,在出现问题时可以切换到这台计算机。两台计算机都可以访问和使用四个独立的内存模块中的任何一个,每个模块包含64K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内存,有效载荷计算机每次只使用一个内存模块,其他三个作为备份。

哈勃于1990年发射,在过去30年里为我们了解宇宙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