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9 11:03

三星又一项屏下隐藏式摄像头专利曝光 Galaxy Z Fold 3有望尝鲜

预计三星将在 2021 年 8 月的 Galaxy Unpacked 发布会上,推出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这两款折叠屏新机。除了比上一代产品更加坚固耐用,据说三星还为其引入了几项新功能 —— 比如支持 S Pen 手写笔和支持屏下隐藏式摄像头(UPC)。从三星新获得的一项专利申请文档可知,新机将在柔性屏下配备各种传感器,包括屏下指纹和前摄模块。

(来自:LetsGoDigital)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报道称:2020 年 11 月,三星电子向欧洲知识产权局(EUIPO)提交了专利申请,并于 2021 年 6 月 9 日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公布。

这项与屏幕有较大关系的便携式通信设备专利,描绘了一款类似 Galaxy Z Fold 的智能机,并且提到了该公司于 2019 年在韩国本土申请了一项专利。

在将柔性屏伸展开来之后,这款设备能够提供平板大小的交互体验区域,但在屏幕下方还设置了多个传感器,比如前摄、指纹、近距等。当然,三星也可进一步添加其它传感器(比如光感与虹膜)。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与摄像头相关的传感器,被安排在了机身的左上角,即 Galaxy Fold 的凹口位置。至于屏下指纹,显然需要放到更靠下的位置。

借助屏幕和相机模块之间的支撑板,施加在屏幕上的压力,不会对相机性能产生负面影响。摄像头模组的周围,预留了方便设备折叠和伸展的额外空间。如有需要,屏下也可防止多枚摄像头(文档中为 3 个或以上)。

考虑到初代折叠屏因为刘海开槽太宽而遭到不少批评,三星在二代折叠屏设备上运用了更加时尚的打孔屏方案,而 Galaxy Z Fold 3 有望率先采用 UPC 屏下隐藏式摄像头方案(辅以索尼制造的 16MP / 1μm 级影像传感器)。

(图 via LetsGoDigital)

美观之余,这种 UPC 隐藏式前摄方案的图像质量,或许难以达到某些消费者的预期。

而且就算有一定的隐匿性,细心的用户仍可看到它的存在,正如中兴 Axon 20 所展示的那样。

至于真相如何,还请耐心等待今夏的 Galaxy Unpacked 发布会官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