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8 09:11

[视频]微软Office将迎来重大变革:Fluid框架将登陆Teams/OneNote等

外媒 The Verge 今天撰文称 Microsoft Office 即将迎来数十年最大一次变革 -- Fluid 框架即将登陆 Microsoft Teams、OneNote、Outlook 和 Whiteboard。微软去年首次公布了 Fluid,展示了该框架如何让 Office 内容块在网络上独立存在。这个想法现在正在变成现实,协作内容可以被复制、粘贴,并与他人分享。

相对于现有表格、图形和列表等且与特定文档捆绑的静态内容,Fluid 框架是存在于不同应用程序中的协作模块。这款框架今年夏天会首先出现在 Teams 应用中,可以嵌入到会议和聊天中。

Fluid 框架的推出恰逢员工开始返回办公室,以及新的混合工作体验的兴起。Microsoft 365 负责人 Jared Spataro 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说:“我们对大力发展 Fluid 感到兴奋,之后我们遭到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因此我们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 Teams 上。我们认为 Teams 是创造连接的脚手架,但现在随着我们回到混合型办公,我们越来越相信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我称之为完成协作的画布”。

微软用Fluid创造的东西是几十年来对Office的最大改变。虽然Fluid在去年的展示中似乎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伟大概念,但在本周观看微软的演示时,真正凸显了它可能带来的变革。

每个微软团队会议很快就会有一个内置的协作式笔记体验。笔记将显示在团队会议或Outlook日历中,被邀请的任何人都可以实时开始打字。如果你添加了一个任务,它会立即同步到你在Microsoft 365中的其他任务,而会议笔记会自动同步到你的Outlook日历,你也可以在那里实时编辑它们。

在微软从事 Fluid 工作的项目管理总监 Ron Pessner 解释说:“我们希望协作能够在会议开始之前就开始,所以协作在你发出邀请的时候就开始了”。由于这个例子中的会议记录是实时的,你甚至可以把它们复制到OneNote等应用程序中,你仍然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对它们进行编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