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18 09:08

祝融在我国古代被尊为什么 6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1年6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祝融的,问题是“祝融在我国古代被尊为什么?”这个祝融是什么神这个小知识也是中国人的常识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祝融在我国古代被尊为什么 6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祝融在我国古代被尊为什么?

A、火神

B、雷神

正确答案:火神

祝融(12月17日诞/十一月初七诞),中国上古神话人物,号赤帝,乃创世祖神之火神、南方之神、南海之神、夏神。据《山海经》记载,祝融的居所是南方的尽头,是他传下火种,教人类使用火的方法。广东一带亦有信仰尊其为南海神,俗称洪圣爷。湖南人则尊之为衡山之神南岳大帝。有人说祝融是上古中华三皇五帝的三皇之一。有人尊其为夏神,是神农氏的辅佐神。

祝融氏是神农氏时代,或者早在伏羲氏时代一个以善于用火而闻名的部落,对中华先民用火技术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到五帝时代,“祝融”被用作官职名称。

“祝融”是火的代名词,近代媒体有时把“祝融”作为火灾的代称。但是实际上祝融所司的火是有利于原始初民生产活动的火,而古神话中火灾往往被归结为特定的怪鸟和怪兽,如毕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