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8 08:21

“Zoom-Zoom愿景”带马自达走向绿色,2050年实现碳中和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公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计划,从现在到2025年,至少有13款车型将实现不同程度的电气化。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宣布,它将在美国推出2022款MX-30EV,这是一款不寻常的电动跨界车并承诺将推出旋转式发动机的续航里程扩展器。最初,MX-30将是纯电动的,其配有一套35.5kWh的锂离子电池。不过,未来还会有一款使用汽油发动机的版本。这并不是为了直接驱动汽车而设计的,而是在行驶中为电池组提供移动充电。

坦白说,马自达在接受电气化方面进展缓慢,毅然坚持使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尽管它们的效率越来越高--而汽车行业的其他公司都在期待电动汽车。但现在,它的目标是迎头赶上。这其中的核心将是新的马自达SKYACTIV多解决方案可扩展架构,这是一个足够灵活的新平台,可支撑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

像马自达表示,计划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推出5款混动车、5款插电式混动车和3款全电池电动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们将主要为美国、日本、欧洲、中国和东盟市场打造。

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使用SKYACTIV专用可扩展EV架构的产品。马自达表示,这一计划将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实现。

马自达预计,等到2030年,其所有车型都将提供一定程度的电气化,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车型都有全电动版本。事实上,这家汽车制造商预测,等到那时,它的电动汽车比例将达到25%。

至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马自达Co-Pilot Concept已经在研发之中。这是一辆跟以往看到的自动驾驶略有不同的驾驶,其假设人类驾驶员将是操作控制器的人。

不过该系统将会不断地监测驾驶员的状态并在观察到突然变化时介入。然后它可以切换到自动驾驶,将车辆带到一个安全位置、停下来然后联系紧急服务。自2022年起,马自达Co-Pilot1.0将首次部署在该公司所谓的大型产品中。

总而言之,这家公司将其称为“可持续Zoom-Zoom2030愿景”:推动司机参与,同时利用新的ADAS和电气化选项。与此同时,马自达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