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8 08:11

微软Windows 11新应用商店将于6月24日亮相

自从在 Windows 8 上引入“Microsoft Store”(曾用名“Windows Store”)以来,应用商店就一直是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大多数内置应用程序在“Windows Update”之外获取更新的方式,用户也能够在这里购买、下载、并安装他们喜欢的应用程序。然而无论是性能体验还是应用的数量,“Microsoft Store”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上的表现一直很拉胯。

Microsoft Store 应用商店的尴尬之处,还在于包括微软自己在内的大多数企业,都没有将它们的应用通过该渠道来分发(比如 Microsoft Teams 和 Visual Studio)。

不过随着 6 月 24 日“下一代 Windows”发布会的临近,有消息称微软终于为“Windows 11”开发了一套全新的应用程序商店。其经过了重新设计,并具有许多对开发者友好的功能。

Windows Latest 指出,微软刚刚向大家发送了在 6 月 24 日专为 Windows 开发者举办的另一场活动邀请,而我们很可能在本次开发者活动期间了解到更多有关新应用商店的政策信息。

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在美国时间当天上午 11 点举办的“Windows 11”操作系统发布之后、于下午 3 点举办的这场新活动。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打算如何给 Windows 开发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预告片暗示这将是一个“大事件”、并将通过 YouTube 进行线上直播。

据悉,在 Build 2021 开发者大会期间,微软 CEO 萨蒂亚·纳德拉证实了“下一代 Windows”将为开发者带来新的“经济机遇”——“我们将分享十年来最重要的 Windows 更新之一,为开发者和创作者们释放更多的经济机遇”。

基于此,我们期待微软可在这场新活动期间重点介绍“Windows 11”新应用商店的功能和政策,以及 Project Reunion、WinUI 和其它以开发者为中心的项目。

由此前报道可知,“Windows 11”应用商店预计将带来赶紧的设计、性能、以及新的开发者政策支持,比如开发者现可将他们的 Win32 桌面应用程序提交到“Microsoft Store”应用商店。

消息人士称,本次更新还可能将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等流行应用程序带到商店。

第三方应用程序仍可直接通过“Microsoft Store”进行更新,但感兴趣的开发者仍可利用他们自己的内容交付网络。

但与谷歌 Play Store 或苹果 App Store 不同的是,升级后的“Microsoft Store”还将允许开发者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统来实现“应用内购买”。

微软将不会从其商务平台之外的销售中抽成获利,因而有望使之成为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开放式平台。

最后,在设计方面,预计新版“Microsoft Store”会引入圆角UI、WinUI 风格的控件、Fluent Design 设计理念、以及其它方面改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