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8:46

华为卖车下大本!“天价”提成招聘汽车销售人才

前段时间,华为宣布卖车,首款车型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两驱版)、24.68万元(四驱版)。5月25日,赛力斯官方宣布,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将于5月29正式开启交付。

目前,赛力斯SF5的订单已经突破了一万台。华为的卖车业务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与此同时,华为卖车销售紧缺的局面愈加浮现。为此,华为也开始了疯狂招销售。

据媒体报道,近日,华为汽车销售业务招揽专业人才的HR及猎头,活跃在各大招聘APP上。某招聘APP显示,上海华为新能源汽车销售岗位的薪资水平达1.5万-3万元。

对于这样具有诱惑力的薪资水平,HR表示销售人员的提成占薪资大头,每辆车的提成为1500元,并不设绩效指标。”

华为汽车销售人员的单车提成为1000-1500元(根据地区不同)。上海华为门店销售人员单车销售提成为1500元,试用期保底薪资为5500元;北京华为门店销售人员的平均单车提成为1000元。

对汽车销售职位不太了解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样的销售提成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举例来看,北京现代4S店的单车提成500元,一汽大众、长城和奔驰等品牌,会根据旗下车型的热销程度调整销售额度,普遍提成在200-600元左右。

而华为汽车销售的单车提成就来到了1000元以上,可以说是天价提成”,从中也可以看出,华为对于汽车销售人才的求贤若渴。

在此前宣布卖车之处,华为也雄心勃勃的介绍了汽车售卖业务的渠道建设宏图。将会利用全国5000多家华为体验店,把线下渠道的店面优势运用到淋漓尽致。

但是,因为店铺面积不足,或者商场管理等原因,无法放置展车,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全国多地的华为体验店中。目前,华为在全国有条件销售汽车的门店不足30家,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不过华为也正在尝试解决当前的困顿局面,据余承东透露,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将在7月底进入华为200家零售店,年底将扩展到1000家。除上海外,该车型还将陆续入驻深圳、成都、杭州等地。同时,赛力斯也开始全力开拓售后服务网络,大规模招募经销商。

同时,余承东在公司内部定下了明年销售30万台的目标。不过这样的销量目标,已经超过了特斯拉在国内的全年销量,而华为卖车能否达到这样的销量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