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4:32

中国信通院牵头制定快充统一技术 小米、华为等在列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7日 消息:今年5月28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发布融合快充标准《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该《规范》由信通院、华为、OPPO、vivo、小米牵头发起,得到了荣耀、立辉科技、昂宝电子等多家终端、芯片企业和产业界的大力支持。

从这一协议来看,未来各家手机厂商的充电器有望可以支持其他品牌的快充,虽然不一定可以达到最高的充电速度,不过相信以目前的充电技术来看,旗舰级手机的兼容有可能达到有线快充50W的级别。

目前小米、华为、OPPO、vivo等手机制造商提供的快充,最高已经可以达到120W有线充电,如果相互之间的手机可以支持50W左右的话,那么可以方便很多用户日常使用体验。

尤其考虑到现在有不少手机品牌开始推广包装中没有充电器的版本,因此快充的兼容,有望减少包装成本,同时也减少资源浪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