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09:17

微软任命 CEO Satya Nadella 兼任公司董事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消息:据路透报道,微软周三宣布,任命公司CEO Satya Nadella为新任董事长。2014年,Satya Nadella接替Steve Ballmer,成为这家软件巨头的CEO。

据了解,这是微软董事会连续第二年发生重大变化,去年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再次当选董事三个月后宣布卸任。上个月,盖茨在微软董事会成员认为他应该退出董事会后辞职,当时董事会对之前盖茨与一名微软女员工的不正当关系进行了调查。微软还任命前董事长John Thompson为首席独立董事,并宣布将于9月9日派发每股0.56美元的季度股息。

现年53岁的Satya Nadella于2014年接任微软首席执行官,成功带领这家软件巨头转型,押注云计算业务并取得了强劲增长,该公司通过收购商务社交网络LinkedIn、源代码共享网站GitHub和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进行扩张。 他让微软成为美国市值第二大公司,仅次于苹果公司。目前微软市值超过1.9万亿美元。

「在这个职位上,Satya Nadella将领导为董事会制定议程的工作,利用他对业务的深刻理解,提升正确的战略机会,并确定关键风险和缓解方法,供董事会审查」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