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08:10

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正在努力应对出现的技术故障问题

据外媒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花费了30多年的时间扫描宇宙,这为我们带来了来自宇宙的壮丽图像和数据。这艘宇宙飞船显示出了它的年龄。哈勃团队目前正在解决该望远镜有效载荷计算机的一个问题。有效载荷计算机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一个硬件,它控制着哈勃的科学仪器。

计算机问题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突然出现的。NASA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分析了数据后,哈勃操作团队正在调查是否内存模块退化导致了计算机停机。”哈勃望远镜是NASA和ESA的一个联合项目。

NASA表示:“周日发生故障后,主计算机停止接收‘保持运行’信号,这本是有效载荷和主计算机之间的标准握手以表明一切正常。然后,主计算机自动将所有科学仪器置于安全模式配置。”

虽然哈勃团队已经尝试重新启动有效载荷计算机,但再次遇到了相同的故障。小队今日会尝试切换到备用模块。如果一切顺利,计算机将运行一天来检查它是否正常工作,然后望远镜将重新启动它的科学仪器使其恢复服务。

近年来,该望远镜经受住了一系列技术故障。今年3月,一个软件错误使其进入安全模式好几天时间。

在科学家们等待推迟已久的下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的过程中,哈勃一直表现得非常有弹性。未来,詹姆斯·韦伯将继续扩展哈勃的遗产。

如果过去的努力有什么启示的话,那么哈勃很可能会坚持克服这个最新的问题并继续其有价值的科学操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