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20:47

中国电竞用户今年预计达4.25亿 女性比例从30%增加到39%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消息:据腾讯企鹅智库、腾讯电竞与《电子竞技》联合发布《2021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用户增速趋向平缓,2021年预计将达到4.25亿,加速出海将成为中国电竞产业的必然选择。

报告称,2021年全球电竞观众将增至4.74亿,全球电竞赛事营收规模将达到10.84亿美元,中国将成为核心电竞爱好者最多的区域,人数达到9280万,其次是美国和巴西。

报告还描绘了中国电竞用户画像:男性与年轻用户占多数,学历偏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约39%),月收入在3001—8000元人民币区间的用户约占42%。电竞用户中,近三年间女性用户比例从30%增加到39%,性别占比差异减小。2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和45岁以上的年长用户增加,用户覆盖更加全年龄化。四线及以下城市电竞用户逐年增长,下沉市场显示潜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