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9:14

新的化石研究揭示了3.6亿年前爱尔兰的木虱表亲

根据对在基尔肯尼发现的一块化石的新分析,普通木虱的古老表亲早在3.6亿年前就在爱尔兰的土地上爬行。今天发表在科学杂志《生物学通讯》上的这项研究使用了最先进的现代成像技术,利用1908年在基尔肯尼郡Kiltorcan发现的一块化石,创造了一幅关于Oxyuropoda(一种比现代木虱更大的陆生生物)的新画面。

首席研究员Ninon Robin博士,科克大学学院(UCC)生物、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说,他们的工作推进了科学对陆生甲壳类动物何时漫游地球以及它们长什么样的理解。

木虱和它们的亲属组成了一个名为peracarids的甲壳类动物群,其物种丰富程度不亚于更著名的由磷虾、螃蟹和虾组成的ucarids群。从它们祖先的海洋栖息地,一些peracarids与eucarids不同,进化出完全的陆地爬行生态,甚至栖息在我们的花园里,例如在爱尔兰非常常见的枕木虫和母猪虫。

"使用新的现代成像技术,我们确定Oxyuropoda实际上是一种近地甲壳类动物,甚至是已知的最古老的甲壳类动物;这支持了木虱表亲在3.6亿年前的那个非常早期的时候已经在爱尔兰的土地上爬行的理论。"

根据以前的基因组和分子研究,科学家们认为这组甲壳类动物应该在4.5亿年前出现。然而,他们的化石在古生代(5.6-2.5亿年前)非常罕见,所以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当时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们是海洋的还是陆地的。

构成这项研究基础的化石于1908年在Co Kilkenny的Kiltorcan的一个采石场被发现。自19世纪中叶以来,该地点就作为一些植物、淡水双壳类、鱼类和甲壳类化石的所在地而闻名国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