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9:04

NASA将安排一组太空行走计划 为国际空间站安装太阳能电池组

NASA宣布,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也就是第65远征队的成员,将进行一组太空行走行动。第一次太空行走将于6月16日星期三进行,另一次将于6月20日星期日进行。这次太空行走将是为了安装新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帮助国际空间站提高供电能力。

NASA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4日星期一下午2点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和往常一样,太空行走全程将通过NASA电视台、网站和其App中直播。两名宇航员将分别进行两次太空行走,他们分别是美国宇航局飞行工程师Shane Kimbrough和欧空局宇航员Thomas Pesquet。

这两次太空行走将是在组装、维护和升级期间为支持空间站而进行的第239和240次太空行走。对太空行走的现场报道将在每次太空行走当天的美国东部时间上午6:30开始,机组成员计划在上午8点左右离开国际空间站的Quest气闸。航天局预测,每次太空行走将持续约6小时30分钟。

6月16日星期三,宇航员将替换6个位于国际空间站外部太阳能电池组中的前两个,操作完成后,国际空间站8个太阳能电源通道中的6个将完成升级。第一个阵列将被安装在空间站主干桁架结构P6的左侧,以升级2B电源通道。6月20日星期日,宇航员将安装第二个阵列,以升级P6桁架上的4B动力通道。

新的太阳能电池组由 "龙"货运飞船运送到空间站,是第22次商业补给服务任务的一部分。6月10日,Canadarm2机械臂已经将这些电池阵列从"龙"太空舱中取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