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6:41

快手开展饭圈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今日,快手发布关于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的专项打击公告称,即日起,开展“饭圈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和内容,抵制饭圈不良风气,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

1.诱导未成年人高额消费,投票打榜等行为;  

2.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等行为;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等行为。

此前,中央网信办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重点环节,全面清理“饭圈”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挑动对立、侮辱诽谤、造谣攻击、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打击“饭圈”乱象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