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6:39

C罗一个动作 可口可乐蒸发40亿美元:有糖可乐喝的人越来越少

2020欧洲杯激战正酣,作为卫冕冠军的头号人物,葡萄牙球星C罗的一举一动自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甚至还能影响股市。北京时间15日,C罗在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将自己面前的可乐移走,意在展现自己作为专业运动员的自律。

他随后还晃了晃手中的矿泉水,示意喝水就行了。这一举动,除了在网络引发热议之外,还让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价出现了下跌。

据国外体育媒体《Athletic》报道,C罗这一顿操作,让可口可乐当天的股价下跌01.6%,从美股56.1美元跌至每股55.22美元,市值蒸发近40亿美元。

对此,作为欧洲杯官方合作伙伴的可口可乐公司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反击”,只是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饮料,每个人的口味和需求都是不一样的”。

对于可口可乐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全球用户喝有糖可乐的在变少,大家变得更追求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全球业绩下滑的颓势,可口可乐中国市场业绩表现亮眼。财报指出,汽水品类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增长14%,并一部分抵消了亚洲地区整体业务的下滑。在饮料业务上,可口可乐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最强劲,零糖可乐销量显著提升。

在之前的财报中显示,可口可乐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200人,其中包括在美国以裁员和买断工龄的方式减员1200人,约占其美国市场员工的12%。

此次裁员行动已在分析师们的预料之中,并符合该公司新冠疫情期间削减成本措施的要求。新冠疫情加速了可口可乐的重组计划。

在饮料业务方面,可口可乐也计划将相关运营部门的数量从17个缩减至9个,除了专注于更受欢迎的可口可乐系列饮料、运动饮料、咖啡和茶饮外,还希望在其他品类中进行扩展,例如苏打水和植物基饮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