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2:29

辛巴、驴嫂们要凉?网红直播带假货可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近段时间,前有辛巴带假货被举报,后又驴嫂”卖山寨机被曝光,中间还穿插着初代网红郭美美销售有毒减肥药事件。

一时间直播带假货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而且这种现象屡禁不止,极大的损害了消费者的正常权益。

不过,在新的使用法律法规上线之后,将有效避免直播带假货的时间发生。

据媒体报道,近期有法院人员表示,我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此外,网红或明星利用自己的流量优势,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对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存在明显的欺诈消费者行为,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也就是说,直播带假货的主播最高可能会被处以十年有期徒刑,并且还要对虚假宣传等行为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售假的代价极大。

同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如果直播间所销售的商品存在假冒伪劣等情况,同样适用退一赔三的规定,购买者可以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要求退货、更换或修理。

如果在销售的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在五万元以上即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