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1:19

中消协点名: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招摇撞骗

量子科技是当前的科技热点,对未来的量子计算机、加密解密等意义重大。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公司打着量子产品的旗号宣传,现在中消协表示这些产品都是伪科技,炒作概念,招摇撞骗而已。

6月1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称现在市场上涌现出一些打着高科技”健康”等标签的所谓量子产品”,这些产品往往宣称拥有比较强大的功能,如改善缓解身体各种疾病”打通内循环”,或是叠加量子能量”负离子”太赫兹”等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概念。

但一些专家表示,目前量子科技主要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以及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

由于量子技术对试验环境要求十分苛刻,所需经济成本也较高昂,还难以普遍应用于民用领域,当前所有打着量子+日用品”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