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0:59

Google Messages现已为所有用户提供端到端聊天加密选项

随着消息传递应用在智能机和互联网用户群体中变得越来越普及,软件开发商也逐渐开始在隐私加密特性上倾注更多的努力。据悉,与面对面的沟通方式不同,即时通信(IM)数据需要在网络上流经相当多的节点。然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在积极利用相关漏洞来窥探基于互联网通讯的私人会话。

视频截图(来自:Android / YouTube 官方频道)

好消息是,为打击此类隐私入侵,谷歌终于在其 Messages 平台上开启了端到端加密(简称 E2EE),以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

其实自去年 11 月以来,谷歌的 Messages 消息传递应用就一直在对端到端加密功能开展 Beta 测试。这项功能的最大益处,就是包括 Google 在内的任何第三方,都无法窥探发信人与收信人之间的对话。

不过想要启用 Messages 的 E2EE 功能,目前仍存在着一些先决条件。

首先,通讯双方都必须使用增强型的 RCS 富媒体通信功能,意味着用户需要借助有效的互联网连接。

然而受累于传统短信(SMS)和彩信(MMS)服务的性质,E2EE 几乎无法应用于早已过时的通信传输协议。


Send messages securely with endtoend encryption in Messages(via)

其次,E2EE 仅适用于一对一的通信,而无法在群聊的场景下启用。而且一旦其中一方失去了互联网连接,E2EE 消息也会暂停发送,直到双方重新建立了安全、可靠的通信连接。

在聊天界面上,用户将能够切实知晓他们的对话消息是否已经收到了加密保护。当然,你仍然可以选择仅将消息作为普通且不安全的短信(SMS)或彩信(MMS)来发送。

最后,Web 版的 Messages 功能也支持端到端加密。但为了严格施行隐私保护,谷歌并不允许用户关闭 RCS 聊天的这项增强特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