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07:43

科技早报 | 苏宁回应张近东股份被冻结 苹果511家零售店17个月后全部恢复营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苏宁

苏宁解释张近东股份被冻原因:为苏宁置业与华能信托贷款担保

苏宁公告

6月15日晚间,苏宁易购就董事长张近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原因做出说明。张近东等人为苏宁置业与华能信托的30亿元信托贷款提供担保,华能信托将上述债权转让给英铭远晟,英铭远晟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冻结张近东持有的公司540181430股股份。苏宁置业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法院已受理执行异议。(澎湃新闻)

再看企业财报:

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40.33亿美元 股价下跌近5%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截至5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12.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4.40亿美元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为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40.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16亿美元增长29%,按固定汇率计算为同比增长22%。甲骨文第四财季云计算业务表现不及投资者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4.7%。

趣店2021年Q1总收入5.16亿元 同比下滑46.2%

美股上市公司趣店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趣店2021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5.16亿元,较上年同期9.58亿元减少46.2%;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8亿元,上年同期录得净亏损4.87亿元。(北京商报)

其他要闻:

被美参议员指控伤害智能音箱市场竞争 谷歌亚马逊展开辩护

在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参议员警告称,谷歌和亚马逊对智能音箱市场的控制可能会伤害竞争和消费者隐私。美国两党参议员称,他们担心谷歌、亚马逊以低于成本价销售设备,在其平台上优先推广自家服务等做法是反竞争行为。亚马逊高管赖安·麦克利特(Ryan McCrate)回应称,亚马逊将技术提供给其他开发者,以便把与其竞争的音乐服务能够通过语音助手Alexa提供给用户。谷歌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威尔逊·怀特(Wilson White)在作证时称,谷歌优先考虑消费者选择和隐私。在许多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设备上,消费者可以选择设置Alexa等对手的语音助手。

拜登任命科技巨头批评者莉娜·可汗为FTC主席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宣布,科技巨头批评者莉娜·可汗(Lina Khan)已宣誓就任FTC主席。此前,美国反垄断研究员可汗已在周二获得美国参议院的确认,成为FTC委员。进步派一直在推动美国政府制定更严格法律来应对垄断和日益增长的企业力量,这次任命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重要胜利。

扎克伯格首次参与Facebook音频聊天应用测试

扎克伯格参与音频社交应用测试

自5月份以来,Facebook一直在中国台湾与社会公众人物公开测试自主音频社交产品Live Audio Rooms。但是在周二,Facebook举行了Live Audio Rooms在美国的首次公测。这次公测由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主持,同时有公司其他高管和创作者参与聊天,包括Facebook副总裁、现实实验室主管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创作者则在聊天室中更多地讨论了他们在Facebook上的游戏历程。

17个多月后 苹果全球511家零售店全部开业

2021年6月15日是全球每家苹果Apple Store在超过75周后同时开放的第一天。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健康和安全防范措施、区域封锁和反复出现的 COVID-19 疫情高峰对苹果零售业的运营构成了挑战。现在,全球所有 511 家活跃的 Apple Store 今天都在以某种方式运营,许多商店提供店内购物和浏览,无需预约,其他商店只开放在线订单的提取。(IT之家)

满帮集团公布IPO发行价区间 至多融资16亿美元

满帮集团拟以每股17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计划通过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不超过16亿美元。(财联社)

传英伟达推迟向欧盟反垄断机构提交收购ARM备案文件

知情人士称,英伟达推迟向欧盟反垄断机构提交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备案文件。据The Information报道,欧盟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数量远远超出了英伟达的预期。欧盟委员会已告知相关公司,如果他们不在月底前提交文件,他们应该要等到9月份才能提交,因为这期间还有欧洲夏休。该延迟可能会导致这笔收购交易的完成时间超出2022年3月的预期。

法国总统:2030年创造10家估值达千亿欧元的欧洲科技巨头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周二概述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推动欧洲在2030年时创造10家估值达到1000亿欧元(约合1212.6亿美元)的科技巨头,以抗衡主导科技领域的美国公司。法国提出了一项覆盖欧洲的倡议,上述目标属于该倡议的一部分,旨在改善创业公司融资,尤其是处于后期增长阶段的公司,以推动他们进入更高发展阶段,吸引更多投资者和顶级员工。

贝佐斯前妻再向慈善机构捐赠27亿美元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前妻、亿万富翁慈善家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周二宣布,她已在今年向数百家组织捐赠了逾27亿美元。她在博文中称,已向聚焦一系列慈善事业的286家拥有“重大影响力”的组织实施捐赠,从艺术、种族平等、高等教育到应对国内暴力。这是她在今年稍早时候嫁给西雅图科学教师丹·朱厄特(Dan Jewett)之后宣布的首笔捐赠,自去年7月以来已累计捐赠大约85亿美元。

优信与蔚来资本等签署融资协议 潜在金额最高为3.15亿美元

优信与蔚来资本及愉悦资本正式签署融资协议,潜在总额最高为3.15亿美元。此外,优信方面表示,优信投资机构58集团、TPG、华平等可转债持有人拟将其持有的合共6900万美元可转债转换为公司普通A类股份;包含新投资人及可转债持有人在内总计十余家重要投资人做出承诺,拟将所持有股份锁定9个月。前述交易的完成还有待部分交割条件的达成。(新京报)

工信部规范“618”短信营销:“默认”用户同意就擅自发送属违法侵权

工信部网站6月15日发文称,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专门召开行政指导会,警示电商平台企业规范营销短信发送行为,强化行业自律,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企业参加了会议。工信部表示,5月下旬以来,信息通信管理局发现部分电商平台企业未充分核实注册用户意愿,“默认”用户同意,擅自发送“618”商业营销短信,并指出此举违反《民法典》《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侵害用户合法权益。(21世纪经济报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