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06:43

股讯 | 零售数据打压美股 英调查苹果和谷歌移动生态主导地位

纳指跌0.71%,报收14072.8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下跌1.3%,时隔3个月再次录得负值;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约1.51%,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94.42点,跌幅为0.27%,报收34299.33点;标普500指数跌8.56点,跌幅为0.2%,报收4246.59点;纳指跌101.29点,跌幅为0.71%,报收14072.8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趣店Q1营收缩水46.2% 盘前一度跌超7%

趣店昨天下午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为5.1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58亿元减少46.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8亿元,上年同期录得净亏损4.87亿元。

一季度,趣店信贷服务业务维持稳定,完成交易额44亿元,在贷余额41亿元。同时,资产质量稳定提升,信贷服务业务D1逾期率降至5%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趣店发布2021年Q1财报后,其股价盘前一度跌超7%。常规交易中趣店跌0.04美元,跌幅为1.64%,报收于2.4美元。

优信签署融资协议 融资至多3.15亿美元

优信昨晚披露,公司已与蔚来资本及愉悦资本正式签署融资协议,后两者同意对公司投资至多3.15亿美元。

此外,优信还与包括58集团、TPG、华平在内的可转债持有人达成协议,拟将它们持有的金额达6900万美元的可转债转换为公司普通A类股份;

包括蔚来资本、愉悦资本以及上述可转债持有人在内总计十余家重要投资者做出承诺,拟将所持有股份锁定9个月。

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544.52万辆,较2019年同期增长22.2%;业内认为,一系列新政策的实施,将会促进今年二手车市场的繁荣发展,二手车市场也或将实现由量向质的转变。

常规交易中优信下跌0.67美元,跌幅为12.93%,报收于4.51美元,盘中一度探底4.05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甲骨文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预期 盘后跌幅一度超3%

发布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的第四财季财报后,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一度下跌逾3%。常规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下跌0.98美元,跌幅为1.19%,报收于81.64美元。

第四财季甲骨文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4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1美元;营收增长8%至112.3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10.4亿美元。第三财季甲骨文营收增长3%。

甲骨文营收最高的部门——云服务和许可支持营收为73.9亿美元,增长8%,高于73.2亿美元的预期;云许可和本地许可业务营收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9%,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0.5亿美元。

Refinitiv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对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为1.03美元,营收将增长3%。

今年以来,甲骨文股价累计上涨26%,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3%。

英国调查苹果谷歌移动生态系统主导地位

英国竞争和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CMA”)星期二宣布,已就谷歌和苹果在主要互联网通道方面的“事实性双寡头垄断”展开研究。

CMA将调查两大科技巨头对操作系统、应用平台和浏览器——所谓的“移动生态系统”的控制,是否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或打压了数字平台领域的竞争。

CMA称,让它感到担忧的是,谷歌和苹果在操作系统、应用平台和浏览器方面的主导地位,会打压创新,消费者会因此在应用和设备方面花冤枉钱。CMA还担忧,消费者是否会因关联的广告成本而“高价”购买其他产品和服务。

谷歌发言人对此表示,在决定使用的应用方面,Android向用户提供了比其他移动平台更多的选择,“我们欢迎CMA在制定新规则前了解不同平台间的细节和差别”。苹果未就此置评。(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阅文步入“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