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6:32

小米新专利曝光了一款具有曲边全面屏+侧置屏下指纹的概念设备

91Mobiles 报道称,小米于 2020 年 3 月向 USPTO 提交了一项独特的智能机外观设计专利,并于 6 月 3 日向外界公布。从配图来看,这款概念设备采用了曲面屏 + 侧面指纹传感器的方案。不过与 Realme X3 SuperZoom 和小米 10i 等设备不同的是,指纹传感器并非作为手机框架的一部分而被嵌入于外壳,而是仍然放在了曲面显示屏下方。

(图 via 91Mobiles)

从专利文档中描绘的全面屏来看,这款概念设备或定位高端市场。

考虑到大部分曲面屏智能机都用上了 AMOLED 面板,大部分厂商也倾向于将指纹传感器放到屏下。

但若小米有意采用基于 IPS LCD 面板的曲面显示器,则无法轻松地将指纹传感器再置于面板下方。

如果将传感器挪到机身背部的话,便利性又没有放在侧面这样方便。

遗憾的是,目前该设计仍处于专利申请的早期阶段,所以我们无法断定该公司将于是否有意推出真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