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5:57

马上消费金融侵害消费者权益被银保监会通报

【TechWeb】6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一则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例,就马上消费金融存在七项违规行为进行通报。

通报显示,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营销宣传存在以下行为:营销宣传存在夸大误导,告知义务履行不充分;产品定价管理不规范,个别服务定价不合理;学生贷款管理不规范,执行存在偏差;合作商管理制度不健全,管控不严;联合贷款管理不规范,存在监管套利行为;催收管理不到位,存在不合规催收;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不完善,部分职能未落实到位等,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权益。

企查查APP显示,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赵国庆。该公司共有6名股东,其中包括重庆百货(600729),重庆银行(601963),小商品城(600415),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马上消费金融2017年曾遭行政处罚,事由为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和第四十一条规定以及《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罚款39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