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3:17

瓦特曼智能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已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展开合作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5日消息,工业机器人和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WATTMAN瓦特曼智能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元。本轮融资由亦联资本领投,多位产业投资者跟投,光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技术团队扩充,以及销售渠道的拓展。

据了解,在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矿山等重工业行业中,工艺流程严格、作业环境相对复杂。高温、粉尘等不利环境因素,对硬件设备稳定性和复杂场景适应性有着颇高的要求。针对重工业行业痛点,瓦特曼智能基于机器视觉、3D感知和运动规划控制等AI技术研发的3D智能清理打磨机器人、智能冶金捞渣机器人、无人天车、高温冶炼容器内衬侵蚀智能监测机器人等解决方案和产品成功在多家重工业企业上线应用。

目前,瓦特曼智能已与宝武集团、中国铝业、国电投、金川集团、首钢集团、河钢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华菱集团、攀钢集团等多家中国500强企业实现战略合作。信发集团、东方希望、冶控集团、太重集团等诸多重点骨干工业企业均为瓦特曼智能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截至2021年5月,瓦特曼智能已累计服务近百家大型工业企业客户。

亦联资本投资副总裁杨寅表示:“瓦特曼智能在机器人和AI领域长期深耕,并能切实落地到生产中企业最痛的环节,通过标准化产品解决以前无法实现的功能,为工业企业创造长期价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