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0:22

抢饭碗还是保护人类? 亚马逊四款仓库机器人大揭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鉴于有关其仓库,尤其是配备有机器人的仓库不安全的说法甚嚣尘上,亚马逊决定借助技术提高仓库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亚马逊机器人和先进技术实验室开发出两款机器人——伯特(Bert)和欧尼(Ernie),提高亚马逊仓库员工的安全性。它们采用了动作捕获技术。

这使得亚马逊数据科学家能充分了解仓库内的情形,在实验室中利用收集的数据提高机器人安全性,然后将具有安全意识的机器人用于仓库作业中。

亚马逊上个月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需要记录的事故率降低50%。

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本月早些时候发表报告称,自2017年以来,亚马逊报告的造成员工重伤的事故率高于同行。2020年,每100名亚马逊全职仓库员工发生5.9起造成重伤的事故,是同行的近2倍。沃尔玛2020年的这一数字是2.5起。

2020年10月发表的另外一份报告,指责亚马逊隐瞒“日趋严重的伤害危机”。

亚马逊仓库员工重伤事故率是同行近2倍

由于生产计划更高,配有机器人的仓库员工出现重伤的事故率是行业正常水平的2倍。但亚马逊当时坚称,报告的重伤事故多的原因是,鼓励员工即使轻微受伤也上报。

《每日邮报》网站刊文称,截至2019年,亚马逊拥有逾20万台仓库机器人。

亚马逊2012年斥资7.75亿美元收购Kiva Systems(后来更名为亚马逊机器人),目的是利用机器人完成更多仓库任务。

亚马逊先进技术部门全球主管凯文·凯克(Kevin Keck)在一篇博文中写道,“利用收集的数据、员工反馈等信息,我们希望发现能产生巨大影响的相对较小的改变,像改变包裹把手位置这样简单的变化,就可能大幅降低员工受伤的风险。”

亚马逊在博文中称,欧尼能够把包裹从货架上取下来,用机械手递给员工,使员工在工作中保持舒适。凯克说,“像欧尼这样的创新很有趣,虽然没有能提高订单处理速度,但我们根据测试结果乐观地认为它能够提高仓库员工的安全性。”

伯特是一款能在亚马逊仓库独立“巡航”的机器人,是亚马逊能够自动行走的首批机器人之一。亚马逊在博文中写道,“伯特标志着机器人不再必须固定在一定范围内。这意味着,未来员工能让它搬着货物横跨整个仓库。另外,有朝一日伯特能够搬动更大、更重的物品,或推动手推车在仓库内运送多个包裹,帮助减少员工的压力。”

亚马逊的另外两款机器人Scooter和Kermit属于AMR(自主移动机器人),能够运送手推车。

亚马逊称,仍然处于开发阶段的这些机器人,能帮助运送载有包裹的手推车,减少员工在仓库中搬运货物的需求,使他们能专注于“要求他们关键思考能力”的任务。

亚马逊称,它计划今年在一个仓库中部署“至少一台” Scooter机器人。(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