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09:53

工信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六年位居世界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在开幕致辞中透露,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今年5月市场渗透率超过10%,L2级智能驾驶装载率超过15%。

数据显示,2020年,虽然中国乘用车销量略有下降,但智能网联乘用车销量却上涨,装载L2级智能驾驶的乘用车销量超过300万辆,同比上涨107%,占汽车总量的15%左右。

比亚迪王传福表示,从国内、国外环境和资源来看,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的大势已定。“中国对石油的依赖,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加上碳达峰、碳中和的风口,目前新能源车发展是越来越好。我国新能源车市场占比在今年3月突破10% 关口,到5月达到11.4%,持续保持超高速增长。”

在这一论坛上,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2030年智能电动车的渗透率会达到9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