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0:02

技术已全面超越!王传福: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的毛病要改

日前,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举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参会并发表演讲。他介绍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先行先试”、创新引领”的发展经验。

同时他发表观点称:我觉得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因为我们现在确实变了,我们也并不反对,老百姓买合资品牌,但是在买之前希望可以到自主品牌的店里去看看,去开开,再去对比一下。

我们在努力,在改变,希望国内的消费者多看一眼我们的自主品牌,多开一下我们的车。”王传福说道。

对未来新能源车发展趋势,王传福发表了最新的看法,他表示中国品牌在技术层面已全面超越,不管是造型技术,还是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以及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智能化技术,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技术水平,引领全球新能源车的发展。

去年以来,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超级混动DM-i两大颠覆技术,通过刀片电池解决市场最关心的安全痛点,通过超级混动DM-i加速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替代。

数据显示,1-5月比亚迪累计汽车销量为195,674辆,同比增长56.6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3,213辆,同比增长143.41%。

王传福在论坛上表示,2030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比有望达到70%,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比有望达到60%。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品牌大类市场份额数据,1-5月中国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为37.9%。主流合资品牌市场占有率为47.4%。

其中,今年前五月德系、日系、韩系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下滑,分别为25.1%、22.9%和2.9%。反观自主品牌,前五月月市场占有率为37.9%,较2020年相比增长了2.1%。

主流合资下滑与自主品牌增长显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反映自主品牌正在不断侵蚀合资品牌的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