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15 08:56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法正确吗 6.15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6月1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运动知识的,问题是“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法正确吗?”大家经常的听到一些人说运动过后的拉伸要感觉到疼痛才能更好的达到拉伸的效果,那么科学的解释是什么呢?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法正确吗 6.15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法?

A、错误

B、正确

正确答案:错误

运动后进行适当的拉伸,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在拉伸的过程中,当身体感到疼痛时,其实是在提示这里可能存在问题。高强度的拉伸不仅不能强化运动效果,还可能伤害到肌肉和肌腱。

拉伸运动是一种健身方法,拉伸运动可以使韧带肌肉和关节与关节之间的配合更加柔和,减少受伤可能性。包括主动拉伸和被动拉伸。所谓的主动拉伸是指主要依靠收缩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动作保持在某一个特定的位置上,好处是可以增加动作的柔韧性和收缩肌肉的力量。

所谓的被动拉伸是指利用自身的体重或者是器械使肢体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是一种缓慢的、放松性的拉伸,而且还可以起到降低神经和肌肉兴奋性的作用,在运动结束后放松时可采用的良好方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