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15 08:38

成语胸有成竹最初是用来形容什么 6月1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6月1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问题是关于成语小知识的,问题是“成语胸有成竹最初是用来形容什么?”虽然这个成语经常的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到,但是很多人应该还是不清楚成语的由来,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成语胸有成竹最初是用来形容什么 6月1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胸有成竹”最初是用来形容?

A、画画水平高超

B、画竹的人品德高尚

正确答案:画画水平高超

成语“胸有成竹”出自苏轼的《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讲的是就宋著名画家文同(字与可)画竹子鸣前,心里已轻有了竹子的形象,后用鸣比喻办事鸣前,已经有全面的设想和安排。

《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是北宋文学家苏轼创作的一篇散文。全文分三段。第一段从文与可的画竹理论写起,突兀不凡,生面别开,起首就给人以一种新鲜感;第二段叙述作者和文与可交往中的趣事;最后一段说明写作此文的缘由。这篇散文语言天然本色,朴素清新;全文好似从作者胸中自然流出,滔滔泪泪,毫无滞碍,所用语言不加雕琢,文从字顺,活泼流畅。

筼筜谷在陕西洋县西北,谷中多竹。宋神宗熙宁八年(1075),文同任洋州知州,曾在此谷中筑亭。文同是苏轼的表兄兼好友,北宋画家,善画山水,尤善画竹,创深墨为面,淡墨为背的竹叶画法,开后世“湖州竹派”,曾画《筼筜谷偃竹》赠苏轼。元丰二年(1079)正月,文与可病逝。七月,苏轼在湖州曝晒书画,看到文与可的这幅遗作,写了这篇题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