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08:17

科技早报 | 马斯克背书比特币站上4万美元 高通考虑入股ARM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芯片:

Canalys:尽管缺芯 今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仍会增长12%

2018年至2024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增速预测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称,尽管面临芯片短缺的挑战,但是2021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同比增长12%,和2020年相比强势复苏。由于去年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7%。

不过,组件供应瓶颈将影响今年智能机出货量的增长潜力。“延期交货订单正在积聚,”Canalys研究经理本·斯坦顿(Ben Stanto)表示,“行业正在争夺半导体,每个品牌都会感受到供应压力。”Canalys称,智能机厂商还需要决定是否涨价。随着芯片、内存等关键组件的价格上涨,智能机厂商必须决定是自主承受这部分成本还是把它转嫁给消费者。

高通:若英伟达并购ARM失败,高通将入股ARM

即将出任高通CEO的安蒙表示,若软银改变心意,决定让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安谋(ARM)上市,而非出售给英伟达(Nvidia),高通将寻求与业界伙伴合作,入股安谋。高通、谷歌微软等公司已对英伟达收购安谋之事表示关切,宣称这起交易将危及安谋的独立性,并可能伤害竞争。(爱集微)

再看马斯克

马斯克背书 比特币价格站上4万美元

6月14日,比特币在24小时内保持逾13%的涨幅,自5月27日以来首次重返4万美元,最高曾突破4.1万美元。比特币这次上涨仍然离不开马斯克,今天一早,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当确认矿工使用合理比例(约50%)的清洁能源且未来趋势向好时,特斯拉线上商店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付款,用于购买特斯拉汽车。”(中关村在线)

马斯克决定出售名下最后一处房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布推文称,他已决定卖掉自己拥有的最后一套房产。一周前有报道称,包括他在内的多位亿万富豪多年来几乎没有或完全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每日经济新闻)

其他要闻:

微软总裁批评美政府强行索要数据:秘密传票伤害科技公司

史密斯

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一批评了美国政府向微软、苹果等云服务提供商发出秘密数据传票的做法,认为美政府在索要个人信息的同时发布禁言令破坏了自由,伤害在欧洲的美国科技公司。

上周,《纽约时报》爆料称,在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司法部向苹果发出传票索要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名民主党人相关的信息。据CNBC报道,微软也收到了政府要求获取一名国会雇员个人邮件的请求。但是,两家公司都受到了禁言令的限制,无法讨论或者向被索取信息的人士发出警告。史密斯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美政府应该改变法规,以便让那些被索取信息的人知情,选择是否向传票发起法律挑战。微软曾在2016年就相关禁言令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诉讼。一年后,美国司法部发布新的指导方针,表示会缩小采取这种秘密请求做法的范围。

硅谷民主党议员:Facebook应该被分拆

加州民主党议员罗·康纳(Ro Khanna)呼吁制定更为激进的反垄断执行措施和隐私法规,他想要让Facebook撤销对Instagram、WhatsApp的收购交易。康纳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他看来,如果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不是属于一家公司,而是多个平台的话,对行业更有利。他认为,这些并购交易一开始就不应该被批准。康纳在国会代表部分硅谷公司,目前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任职。

滴滴赴美上市再掀造富潮:程维持股价值67亿美元

当滴滴在美国上市时,其联合创始人程维将跃居超级富豪行列。根据滴滴上周提交的招股书,程维持有7%的滴滴股份。按照滴滴近几个月在二级市场大约950亿美元估值计算,程维这部分股份的价值高达67亿美元。滴滴总裁柳青持有1.7%的股份,价值16亿美元。另外,其他8位滴滴高管总计持有大约1.8%的公司股份,价值17亿美元。

苹果正开发新款AppleWatch 未来能测体温、血糖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开发新款Apple Watch机种以及新的健康追踪功能,除了升级面板和处理速度,还会有极限运动专用的款式,未来这款智慧手表也将追加体温和血糖监测功能。苹果正在开发可能名为「Apple Watch Series 7」的新款智慧表,将搭载更快速的处理器、改善无线上网速度,并升级屏幕。苹果明年则除了升级Apple Watch的主机种,也将推出低阶版的Apple Watch SE的后继款,还将推出一只以极限运动员为目标客群的新表。(环球资讯)

谷歌等七巨头督促SEC强制企业向股东披露气候事项

亚马逊CEO贝佐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英特尔等七家科技公司在上周五致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企业定期向股东披露与气候有关的事项。“我们相信气候事项披露对于确保企业完成规定的气候承诺,在应对全球变暖,建立一个繁荣、有韧性的零碳经济方面跟踪共同进展至关重要。”这些公司在信中称。

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城监管机构向谷歌及部分社交媒体公司发出警告:疫情期间网上金融欺诈广告层出不穷,如果这些公司继续接受类似广告,监管机构将发起法律行动予以制裁。(央视)

抖音:即日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无底线追星行为

抖音在其官方头条号发布公告称,为落实 2021 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即日起,抖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无底线追星行为,清理有害信息,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期间,抖音将加强打击水军刷榜行为,重点清理诱导未成年人打榜应援行为;清理谩骂互撕、挑动对立、刷量控评等不良行为和现象;加强整治黑粉僵尸号、恶意营销账号。(IT之家)

端午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端午节假期三天(6月12日—14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中国新闻网)

韩国OLED面板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 中国第二

据韩国媒体 businesskorea 消息,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6 月 13 日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在 OLED 显示面板的专利申请量上目前排名世界第一。KIPO 调查了 2011-2020 年韩国、美国、中国、欧盟和日本的数据,具体来看,韩国的 OLED 专利申请量 5384 件,占比 43% 位居世界第一。中国的专利数 3273 件,占比 26% 位居第二;日本专利数 2433 件,占比 20%;美国 567 件,占比 5%。(IT之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