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4 20:36

欧空局表态向木质的WISA Woodsat廉价小卫星任务提供支持

建造和发射卫星是昂贵的行动,世界各地都有公司希望使之更加便宜。欧空局最近宣布它将把第一颗木制卫星送入轨道,它被称为WISA Woodsat,它是一个10x10x10厘米的CubeSat纳米卫星,由标准化的盒子建成。

这颗卫星与其他同类卫星的最大区别是,它的服务面板是由胶合板制成。卫星上唯一的非木质外部部件是用于部署到太空的角形的铝轨和一个金属自拍杆,这种独特的低成本卫星是由一个来自芬兰的名叫Jari Makinen的创业者创造的。

他与人共同创办了一家名为Arctic Astronautics的公司,为教育、培训和业余爱好者建造功能齐全的可入轨立方体卫星的复制品。他说,他一直喜欢建造以大量木质部件为特征的模型飞机,他想知道为什么我们没有在太空中飞行任何木质材料。他说,他有一个想法,要把第一颗全木质的卫星搭载在气象气球上飞入平流层。这一行动发生在2017年,用的是木质版的KitSat。

2017年那次成功的飞行之后,该团队决定升级该卫星以进入轨道。该团队找到了商业支持,并在新西兰火箭实验室的电子发射器上获得了一个载荷位置。欧空局支持这项任务,并承诺为WISA Woodsat的有效载荷提供支持,以换取对其飞行适用性的评估结果。

传感器包括一个压力传感器,用于监测在轨道上发射后几小时和几天内机载空腔的局部压力。欧空局表示,这是开启电源系统和射频天线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空腔中的少量物质都会对设备造成伤害。传感器是由一家名为Sens4的公司建造的,他们不得不将设备从标准的设计中剥离出来,以适应小型卫星有限的机载体积和功率限制。其结果是一个低成本的卫星,可以在轨道上使用并在地面上进行测试。

卫星使用的胶合板是桦木,与你在五金木匠店找到的一样。然而,为了在太空中使用,木材被放置在热真空室中进行干燥,并使用原子层沉积法沉积了一个非常薄的氧化铝层,以尽量减少木材在太空中产生的不必要的蒸汽。各种类型的清漆和上色用漆将作为木材的一些部分进行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