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4 20:06

西部数据可能在2025年左右推出五层单元(PLC)NAND闪存

西部数据已将基于五层单元Penta Layer Cell(PLC)的NAND闪存的推出时间推迟到2025年。该公司早在2019年就已经披露了对该技术的开发,大约在东芝宣布该技术的同时(东芝存储现在已经演变为Kioxia,也是西数开发该技术的合作伙伴)。

这一信息是在美银美林2021年全球技术大会上披露的,西部数据的技术和战略主管Siva Sivaram说,"我预计[从QLC到PLC]的过渡会比较慢。因此,也许在这个十年的后半期,我们将看到一些细分市场开始获得每单元5比特"。

PLC是NAND闪存的另一个提高密度的步骤,即每个NAND单元可以写入5位,从而在相同的NAND面积上增加可用的信息量。为了实现这5个比特,每个单元必须存储32个电压状态中的一个,而这些电压状态又通知闪存控制器这里存储了哪些相应的数据比特。

Siva Sivaram说,他预计这项技术需要比大多数人多花一些时间才能成熟,因为需要开发控制器,以利用增加的密度,同时弥补这种增加每单元比特的方法的缺点(较低的耐久性和较低的性能)。PLC本身不会给我们带来HDD级别的存储密度(它只能使每单元的数据存储量增加25%);然而,当与不断增加的NAND闪存层搭配时,这额外的25%会迅速增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