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4 19:56

研究人员利用人体作为传输媒介为可穿戴设备供电

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在今天极为流行,它们最显著的缺点之一是需要经常给它们充电。电池电量的小尺寸和低容量通常意味着它们需要每天充电,而且为多个设备充电是不方便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在为可穿戴设备供电方面取得了突破,包括那些在医疗环境中使用的设备,方法是利用人体作为传输媒介。

该团队开发的技术允许一个单一的设备,如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利用用户的身体作为电力传输的媒介,为用户身上的其他可穿戴设备无线供电。

该团队表示,这一突破将消除同时为多个可穿戴设备充电的麻烦,只需用一个可充电设备为它们供电。该方法还有一个显著的优势,即它可以从一个典型的家庭办公室的电子设备中收集未使用的能量,为可穿戴设备供电。为了扩展无线设备的操作,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接收器和发射器系统,该系统利用身体作为媒介进行电力传输和能量收集。

每个接收器和发射器内部都有一个芯片,作为一种跳板来扩展整个身体的覆盖范围。用户将发射器接到电源上,而多个接收器可以放在身体的任何地方。该系统可以通过一个被称为身体耦合电力传输的过程,利用来自电源的能量为多个可穿戴设备供电。

该方法意味着用户只需要给一个设备充电,其余的穿戴设备都由一个来源供电。实验显示,该系统允许一个充满电的电源为身上的十个可穿戴设备供电十小时。该团队还研究了利用人们接触的电磁波从家庭或办公室内采集能量。接收器可以从周围环境的电磁波中获取能量,为可穿戴设备供电,而不考虑它们在身体上的位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