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4 09:25

毛利40% 端午节粽子股五芳斋要来了

今天是端午节了,这是一个有着2000年历史的传统节日,吃粽子几乎是全国各地的重要习俗,而且各地口味不同,粽子的甜咸之争激烈程度不亚于豆腐脑。

根据抖音发布的大数据,目前平台上架了2492款粽子,不同地区对粽子的偏爱也不同。

广州最爱鲍鱼粽,上海最爱蛋黄粽,郑州最爱蜜枣粽,北京最爱清水白粽,汕头最爱咸甜双拼粽。

在端午节前夕,知名传统品牌五芳斋提交了招股书,有望成为国内A股的粽子第一股。

五芳斋不仅常年占据天猫销售的第一,在国内市场上的总份额达到了30.2%(2019年数据),遥遥领先三全、思念的21.4%、16.5%。

粽子市场竞争激烈,不过毛利率不低,从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来看,自2013年以来,行业平均毛利率水平在40%上下波动。

与此同时,国内的粽子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根据五芳斋的招股书,2015至2019年我国粽子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0.53%,预计到2024年我国粽子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02.91亿元,2020年至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