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5:21

“XX分钟看电影”要终结了 抖音一个月下架版权视频14万部

根据抖音最新发布的版权保护公告,2021年5月,平台共下架版权相关视频14万个,处置违规账号1192个账号,及时主动处理了包括《斗罗大陆》动画版在内多个内容版权方的投诉。

此外,平台上线了原创者联盟计划,为创作者提供免费维权服务,解决了创作者的维权难问题。

抖音表示,一直以来,抖音都注重版权的合理合规使用,通过版权采购、提供畅通的侵权投诉渠道等措施支持原创内容。

同时,抖音也注意到,有不少创作者通过对经典素材的再创作,在加入自己的智慧结晶后,生产出了大量有意义、有价值的中短视频作品。这些优质的创作激发了网友的兴趣,让网友对作品有更深入认识。一些经典的老作品在短视频平台上获得了新生命,优秀的小众作品可以被更多人知道。

为此,抖音购买了大量版权素材,供平台创作者使用,也在持续对侵权盗版行为进行打击。

前段时间,部分影视行业协会、影视公司和演员等集体抵制短视频侵权,国家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配合国家版权局继续加大对短视频侵犯电影版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授权复制、剪辑、传播他人电影作品的侵权行为,积极保护广大电影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上月底,腾讯《斗罗大陆》动画发布声明:严厉谴责B站、抖音、快手剪辑,并表示,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