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4:41

集度车型油泥模型曝光 2022北京车展亮相

今年1月,百度公司与吉利控股发布公告,宣布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3月2日,百度与吉利合资的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在集度汽车举行2021年Q2沟通会上,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时亮相,首款车定价将在20万元以上。

6月11日,集度官方发布了其首款车型的油泥模型图片,从图片中来看,首款车型的油泥模型,比较贴近轿跑造型,同时前机舱的引擎盖较为低趴,运动风格明显。

根据官方介绍,集度汽车首款产品科技含量极高,倾向于90、95后年轻化受众。这些潜在用户喜爱科技产品,同时女性消费者也是重要目标人群。

此外,集度第一款车不会采用自建供应链模式,而是将依靠吉利的供应链,以此保证产品品控。制造方面,第一款车由吉利提供代工研发制造,集度更多的是对产品进行定义。

值得一提的是,6月10日,百度在北京独资成立集度科技。根据天眼查信息,集度科技注册资本20亿元,由百度全资持股的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

百度和吉利旗下的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下属公司”)已经合资成立集度汽车,总注册资本20亿元,百度和吉利下属公司分别认缴11亿元和9亿元,注册地在上海。

对于北京新公司和上海公司的关系,集度相关人士透露,集度是由百度和吉利发起投资成立的科技型汽车创业公司,上海和北京目前是集度业务的两个重要战略中心城市。基于企业当前业务需要,两地设立公司,便于在全国范围内吸收人才和业务的更好开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