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4:01

2.1秒破百 比布加迪还快的特斯拉?马斯克亲宣交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主持交付仪式,宣布正式开始交付Model S的高性能版本Model S Plaid。

发布会一开始,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朗兹·冯·霍尔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拎着一个大锤登场,不仅让人想起上一次他与马斯克发布电动皮卡Cybertruck时现场“翻车”的场景,让人以为他要再次抡锤砸车。其实,这只是他的一次自嘲。霍尔兹豪森称,今晚,特斯拉要向大家展示最好版本的Model S。

图3:Model S Plaid号称最快的量产车

接着,马斯克登场,他驾驶着Model S Plaid一路冲向舞台。马斯克下车后开始介绍Model S的发展历程,从2012年的Model S P85开始。当时,P85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约合96公里)的时间为4.2秒,续航里程为265英里(约合426公里)。接着,马斯克迅速过渡到Model S Plaid,称它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车”,接着介绍它的各项参数: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只需1.99秒、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2.1秒(减去一英尺起步时间),最高时速200英里(约合322公里)、续航390英里(约合628公里)、充电15分钟续航187英里(约合301公里)、1020马力等。

新款Model S Plaid版四分之一英里加速赛成绩为9.247秒,最高时速为152.09英里/小时,相比之前纪录保持者布加迪以158英里/小时的速度在9.4秒内完成,超过了0.153秒。

马斯克还着重介绍了Model S Plaid的内饰,车载娱乐系统、用户界面、座椅的改进等。马斯克称,Model S Plaid可提供PS5级别的游戏体验。

最后,马斯克宣布Model S Plaid现在开始交付。目前,三电机全轮驱动版Model S Plaid在中国的起售价为105.999万元人民币,交付日期为2022年第一季度。(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