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3:26

纽约州迈出重要一步:参议院多数投票通过电子产品维修权利法案

经过持续多年的努力,纽约州参议院率先以压倒性的多数投票,通过了电子产品维修权益法案。参议员 Phil Boyle 表示:“这项立法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免受制造商垄断手段的侵害。在电脑、笔记本、智能机已经相当普及的当下,维修早已是一件相当稀疏平常的事情。但很多时候,我们不得将之返厂并接受成本要高得多的维修”。

好消息是,在纽约州参议院通过了《电子产品维修权益法案》之后,消费者便可按需修理自己的电脑、笔记本、智能机或其它电子设备,而不再被迫将之返给制造商接受天价维修。

外媒指出,本次投票有 51 名参议员表示赞成。相比之下,只有 12 名参议员投了反对票。不过在正式生效之前,这项法案仍需赶在当地时间周四的州立法会议结束前完成。

若顺利颁布,则纽约州将开创全美的‘数字公平维修权益’立法先河,且法案条款相当简练明晰。

比如出于诊断、维护或维修的目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必须向任何独立的维修服务提供商给予支持。

除了以公平合理的方式提供文档、零部件和相关工具,还涵盖了对信息或嵌入式软件的任何更新。

目前该法案正在等待纽约州议会通过并得到州长的签名通过,虽然进度有些缓慢,但支持者正努力向上游说、且对此充满了信心。

致力于帮助广大消费者争取维修权利的 Cassie Orlan 在一封致 Motherboard 的电子邮件中称:

我们对参议院推动这一进程充满了热情,并感谢支持者们在今年所做的大量工作。

我们计划在今夏与议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将之作为一个优先事项、并争取在下届两院的初期通过。

我们在两院都有很棒的支持者,他们在完成大事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

事实证明,纽约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打破大型科技企业垄断、以及治理环境问题等方面长期处于领先地位。

而维修权益法案的强势推动,更是涵盖了上述所有方面。

美国 PIRG 维修权利活动倡导者 Nathan Proctor 亦在一份声明中称:

这项法案的推行相当重要,我为今天帮助我们抵达这一重要里程碑的所有人感到骄傲。

消费者们只是想要争取其所购电子产品的维修权益,尽管制造商付出了巨大的游说努力,但庆幸纽约州参议院还是站在了民众这一边。

他们选择了通过这项法案,使得消费者拥有更广阔的选择权、同时让维修成本变得更加低廉。

Motherboard 指出,美国今年有半数州都在考虑制定维修权益法案,且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争取到这一点 —— 即便身为“大反派”苹果等科技巨头,宁可为阻止法案的通过而耗费数百万美元去游说州立法机构。

此外除了手机,农业和医疗设备行业也迫切需要打破制造商的维修权利垄断。虽然此前科罗拉多州的类似立法遗憾折戟,但更多人依然对推翻旧政策而充满了希望。至于后续会有怎样的发展,还请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