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2:31

特斯拉:将严格遵守《数据安全法》

6月11日,特斯拉官微发布消息称,特斯拉将严格遵守数据安全法,保护消费者数据相关权益。

据新华社报道,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这是为了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制定的法律。

对此,特斯拉在微博表态称:数据隐私安全,关乎着每一个消费者。特斯拉将严格遵守数据安全法,保护消费者数据相关权益。努力促进行业和数字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的提升,数据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群众的关注。

此前就有报道称,部分消费者认为特斯拉的车内摄像头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

而今年,国内陆续被曝出的多起特斯拉在刹车失灵”事件,也一度让特斯拉的数据披露在消费端引起热议与重视。

5月25日晚,特斯拉发文称: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接下来,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特斯拉以外,有消息称,福特、宝马、戴姆勒等跨国车企已经或准备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