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0:09

消息称:国产特斯拉Model Y将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1日 消息:据财联社今天报道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上海工厂制造的国产特斯拉Model Y或计划7月开始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LFP)车型,该车型将搭载宁德时代的LFP电池。此前,国产Model Y搭载LG供应的三元动力电池。

在去年9月23日特斯拉电池日(Battery Day)发布会上,马斯克就透露的产品规划,他表示磷酸铁锂电池未来将搭载于特斯拉的入门车型上,而定位更高的产品将继续使用三元锂电池。

据悉,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的国产Model3与此前搭载三元锂电池的同级车型相比,续航能力(NEDC工况)有所升高,百公里加速时间持平。而Model Y如果也换成磷酸铁锂电池,预计也会获得与Model3相似的续航提升。同时,换成磷酸铁锂电池之后,国产Model Y的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降。

目前国产版Model Y在售型号有长续航版,售价34.79万元,594公里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高性能版,售价37.79万元,480公里续航里程WLTP标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