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09:51

特朗普被曝曾强迫苹果交出数据 事关美国民主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早期,当司法部调查机密信息泄露源头时,他们采取了一项极不寻常的措施:让检察官向苹果公司发出传票,要求苹果交出至少两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议员以及助手、家庭成员的账号数据,其中一位是未成年人。

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官员和另外两位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和2018年初,美国司法部至少获取了12名与情报委员会相关联人士的数据记录,包括现任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

当时,美国司法部检察官正在寻找向新闻媒体曝出特朗普幕僚与俄罗斯有过接触的消息源。最终,这些数据和其他证据并未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指向泄漏源。调查人员开始争论他们是否走进了死胡同,一些人甚至讨论结束调查。

知情人士称,苹果只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元数据和账号信息,而不是照片、电邮或者其他内容。但是,元数据也是重要数据。如果外界知道某人在哪里、何时、与谁通话,那么就可以从中掌握大量信息。

这些传票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直到美国司法部在近几周向新闻机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CNN——披露了它的存在。美国政府的这一做法也招致了批评,此举被认为是在侵犯新闻自由。

和新闻机构一样,苹果要遵守美国司法部的言论禁止令,不能对外透露传票的事情,直到这项命令在今年过期。这件事之所以现在能够浮出水面,原因就是拜登政府的美国司法部决定在本周将传票和言论禁止令一事披露给媒体。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不予置评。(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