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09:17

中信证券:鸿蒙 OS 有望重塑车载操作系统格局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1日消息:6月2日华为发布了HarmonyOS2系统,同时带来了搭载该系统的智能手表和平板新品。华为已向用户推送新操作系统,华为Mate40系列、华为MateX2等用户可以率先尝鲜HarmonyOS2系统。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升级,汽车正逐渐从传统的代步工具转变为多功能的智能移动空间,对底层操作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针对当前车载操作系统的痛点,华为推出了鸿蒙车载操作系统,采用包含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及LiteOS的混合内核设计,自动驾驶OS已获业界最高等级功能安全ASIL-D认证,且能够顺利迁移手机的丰富生态,有望重塑行业格局。

另外,日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和众安保险相继官宣接入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参与鸿蒙生态建设。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从金融机构角度来看,结合鸿蒙系统强大的功能和延展性,有利于为用户推出更高效的产品和服务,预计未来会有更多金融机构参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