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11 08:54

除了牙齿舌头也需要经常清洁吗 6月11日周五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6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口腔清洁知识的,问题是“除了牙齿舌头也需要经常清洁吗?”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舌头也是必须清洁的部位之一,很多人平时都没这个习惯,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除了牙齿舌头也需要经常清洁吗 6月11日周五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除了牙齿,舌头也需要经常清洁吗?

A、需要

B、不需要

正确答案:需要

刷牙时舌头也是需要清洁的,因为在舌头的表面上有很多粗糙突起的味蕾,味蕾并不是整齐地排列,在这些表面的缝隙中,就藏着很多细菌、微生物、以及食物残渣未分解的部分,这些东西附着在舌头表面,平时简单的漱口并不能有效地去除,长期存在容易诱发口腔疾病。

当体内火气大或者感冒时,舌苔就会变厚。如果不注意定期清洗,在舌头细缝里,就会生长出很多舌苔上的细菌,然后这些细菌慢慢地危害到牙齿、牙龈、咽喉,进而引发口臭,严重者甚至会诱发口腔、呼吸道等疾病。这么看来,每天给舌头洗个澡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颜色有变化,甚至从淡白色变成了黄褐色,说明舌苔已经非常厚了,这时必须及时清洁。而每天清洗能够将这种风险降到最低,从而保持口腔健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