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20:00

Google正在对涉嫌破坏个人生活安宁的诽谤网站进行打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Google正在更新其搜索算法,以防止网站在搜索结果中出现未经证实的关于涉及个人的诽谤内容。这些变化是在《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系列报道之后做出的,这些报道发现了一组庞大的网站,其中有未经证实的、可能破坏个人生活的描述,同时还有一个删帖服务行业,承诺从搜索结果中删除违规内容,并收取大量费用。

Google负责全球政策和标准以及信任和安全的副总裁大卫·格拉夫(David Graff)说,这个搜索巨头正在对其排名进行一系列修改,以打击这些网站,最终应该会对受影响的人产生 "重大和积极的影响"。《泰晤士报》说,现在,当用户通过使用其预先存在的程序报告他们是这些网站的受害者时,Google将把这个人登记为 "已知受害者",并将自动 "抑制 "这个人名字的类似结果。

考虑到这些网站的运作方式,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在这些网站上,帖子经常被从一个网站上摘下,并在十几个网站上重新发布。《泰晤士报》甚至做了一个实验,它创建了一个关于自己记者的帖子,结果看到最初的5个帖子在15个网站的网络上又产生了21个。Google的变化可以帮助阻止这些众多无用且有害的帖子充填搜索结果,《纽约时报》报道说,完全撤下这些帖子将花费约2万美元。个别网站和服务机构收取了700美元以上的费用来删除每个帖子。

据报道,一些变化已经生效,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更多的变化,但《纽约时报》报道说,它自己的测试已经突出了这种方法的初步问题。虽然它说一些用户的帖子已经 "大部分"消失了,但Google的变化似乎难以抓住一个新诞生的诽谤网站,它可能还没有收到大量的投诉以使其进入Google的雷达。然而,对大部分受影响的人来说,新程序似乎效果已经足够好,通常有害的帖子从第一页的文字和图片结果中消失。

此举代表了Google最初自称的公正的结果提供者角色的最新转变。早在2004年,该公司就表示其结果是 "完全客观地产生的,并且独立于那些在Google工作的人的信念和偏好"。但多年来,这一立场已经软化,特别是考虑到欧盟的 "被遗忘权"等立法。这意味着该公司正在网络上履行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甚至超越了它目前处理的90%的全球搜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