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9:35

华为HarmonyOS Logo中的横线有何含义?官方科普来了

华为HarmonyOS 2发布已有一周多的时间了,你升级了吗?

今日,华为终端公司通过微博发布了最新的HarmonyOS100问”视频,视频中科普了,HarmonyOS的Logo中为什么有一横?为什么这一横偏偏是蓝色?HarmonyOS的字体设计又藏着什么奥秘?这三大疑问。

据HarmonyOS UX设计师介绍,最早在甲骨文中出现的中文字旦”,其字形就是圆圈的下方有一条横线,寓意着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引申为万物初开。

设计师表示,在HarmonyOS中的字母O下加入了一道短横线,既保留了英文单词Harmony的完整意义,又蕴藏了中文世界里万物起源的意味。

视频

那么为何这一横为蓝色呢?

据介绍,蓝色,象征着宇宙空间深邃的蓝色,也是整个HarmonyOS的空间色,比之前EMUI的爱琴海蓝色会更有深邃的空间感。

最后,HarmonyOS还支持超过100种语言,同时优化了不同语言排版下的基线对齐、字面大小、字体粗细、并且能让多语言阅读更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HarmonyOS中的字体设计为全新定制HarmonyOS Sans”,该字体来自汉仪字库字体设计团队,设计上聚焦于功能性、普适性,是一款多语言的无级可变字体,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拉丁、西里尔、希腊、阿拉伯等5大书写系统,105种语言全球化覆盖。

HarmonyOS Sans”现已公开上线,可以免费商用。

另外,今日华为官方还宣布,HarmonyOS 2开启更多机型内测招募,包括P30系列、HUAWEI Mate X,以及华为平板M6系列等共11款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