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9:05

爱立信推出潮汐功放技术 基站射频单元整机功耗将降低20%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0日消息,爱立信推出基于Ericsson Silicon(即基于爱立信硅芯设计理念推出的多款全自研先进制程芯片)的创新射频单元节能方案——潮汐功放技术。在爱立信为全球运营商提供的E2E产品如无线产品、传输产品和RAN计算产品中,使用Ericsson Silicon的产品都讲拥有先进的算法和强大的处理能力。此次推出的潮汐功放技术即是基于Ericsson Silicon提供的最佳节能方案之一,从无线设备级到爱立信E2E全产品系列再到网络级节能均可持续改善Gb/W的能效,该方案可软件升级。此外,在典型业务负荷时,该技术可将基站射频单元整机功耗降低20%。

目前,国内无线主设备能耗(射频单元+基带单元)占无线网络总能耗的约50%,另外50%由空调、电源等消耗。射频单元能耗占无线主设备能耗的约80%,射频模块占射频单元能耗的约70%,其中PA是能耗大户,占射频模块能耗约90%。因此,通过技术创新,提升PA的效率是无线网络节能的关键一环。

也就是说,射频单元的节能技术有符号关断、通道关断、深度休眠等,运营商会根据业务的有无,在无业务的时刻和无业务的区域,关断一部分器件达到节能的目的且不影响用户感知。爱立信研发的潮汐功放技术是通过动态调整PA电压以提升PA的效率,在有业务的情况下,可根据业务量的高低,自动通过硬件算法实时优化功耗,在不影响性能的同时实现功耗的动态优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