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5:25

蔚来汽车第二工厂已经开工 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蓝皮书论坛上,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在此前宣布正式开工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Neo Park中,蔚来汽车的第二工厂已经开工,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李斌还表示,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中不仅包含蔚来汽车工厂,还将成为包含芯片、功率半导体、电机、电池、常规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用户服务等在内的全产业链聚集区。

在提升产能方面,蔚来汽车在今年5月份还宣布,已与江淮汽车和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就联合制造蔚来汽车和相关费用安排达成了协议。当前,江淮汽车在合肥“江淮-蔚来汽车制造工厂”制造蔚来汽车,包括 ES8、ES6和 EC6。 而江来是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组建的经营管理合资企业,蔚来汽车持有49% 的股权。

2021年5月,蔚来汽车交付6711辆,同比增长95.3%,但环比4月下滑了5.51%,不过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领先小鹏汽车的5686辆和理想汽车的4323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