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1:54

利用与骷髅互动?主播涉及这些猎奇行为将被抖音处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昨日,抖音发布了关于“制造庸俗噱头、刻意博人眼球”不良直播行为教育的公告。

抖音表示,平台在巡查中发现,部分主播存在“制造庸俗噱头、刻意博人眼球”吸引观众关注、刷礼的行为,此类行为不仅影响平台生态环境,还损伤其他主播、用户的体验。

平台坚持以“零容忍” 的态度抵制各类不符合社会价值观的行为,并有权依据平台规范,视主播违规情节严重程度对主播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部分违规行为释义及示例如下:

1、制造猎奇噱头

释义: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刻意制造夸张造型、猎奇噱头,以此吸引用户好奇心,进行商品推销和售卖。

举例:主播在地里摆放大量红薯搞怪,并利用夸张造型进行售卖;主播口播“种瓜得瓜,种鸡蛋得小鸡!

2、卖惨“举牌”博眼球

释义:主播在直播过程中长时间与观众无互动,利用“卖惨故事”、假老人“人偶”举牌等内容博取他人同情,引导用户关注、刷礼,后期带货售卖商品。

举例:主播举牌“嗓子哑了,负债千万单身宝妈,新人开播请支持关注”;直播过程中出现假老人“人偶”进行卖货。

3、利用虚拟影像,制造猎奇场景

释义: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利用软件制作虚拟场景和特效,以猎奇的恐怖内容博取用户眼球,部分主播以此宣传某软件并进行教学。

举例:主播在直播间通过虚拟影像与假老虎对话、与骷髅互动、使假蛇缠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